最近工作上發生很多事情
相對的心態上也做了很多調適跟改變

幾天的思考下來
發現自己也成長了不少
這成長不是說工作能力變多好
而是在心態及做人處世上成長了很多

人都是有偏見的
當然我也是有偏見的那種人

其實靜下心來仔細想想這一切
才發現其實自己也有很大的問題


當我一直在抱怨一直在想別人為什麼不配合或討厭你的時候
卻忘了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他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想法
而在那個當下就開始在兩人相處之間築下一道牆
隨著時間流逝那道牆因為雙方沒有好的溝通而越來越厚
到了最後就是偏執的認為那個人就是這樣而不去溝通

這幾天想了很多
大家之間存在的問題就是沒有溝通
也不會去爲別人想想而一昧的責怪對方
我也好好的反省過了
自己這樣是不對的

所以最基本的改變就是從自己釋出友善
被動的等人家付出是不行的
只有你友善的對待他人別人也才會友善的對你
你自己都沒給人家好臉色看了他又怎麼會對你好呢
在要求別人之前要先省思自己是否也有做到

以後我要想辦法屏除我對於他人的偏見
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想
或許沒辦法做到盡善盡美
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增加他人的困擾就好了

我之前的確是錯了
缺乏溝通產生的誤會沒有去冰釋他
反而一直責怪你難搞
卻忘了你也有你的堅持

只希望以後工作上大家能互相幫助
工作就是一個團隊
今天就算你做的再好也不見得有加分效果
但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就一定是加分的啦

TF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51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